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无锡办赛水平获肯定 将承办中国首个击剑世锦赛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7月9日,记者从无锡市政府了解到,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将于7月19日至27日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是次赛事是我国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击剑项目比赛,也是历年来无锡市所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体育赛事。

  无锡市体育局局长、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组委会秘书长黄浩然介绍,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由国际剑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中国剑协、江苏省体育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根据报名情况,目前赛事已有10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1370名运动员和随队人员参赛,将举行重剑、佩剑、花剑三个剑种的男女个人和团体项目的比赛。

  本次赛事无锡严格按照国际剑联的技术标准,对场馆灯光、比赛场地和功能用房进行了改造,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升级改造已按照计划顺利完成。同时,赛事官网已经开通,运动员报名、酒店、赛程、票务和城市介绍等信息均可通过官网了解。赛场布置、器材采购和舞台搭建等工作基本完成,计划10日对场馆、设施运行进行全面测试。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刘彤,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刘霞共同公布赛事logo、吉祥物和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宣传片将在纽约时代广场屏播放,无锡地铁宣传专列已完成上线。国家邮政局专门制作了世锦赛专题邮资明信片,并将于7月21日欢迎晚会时发布,22日首发。为了推广击剑运动,无锡市体育局还将分别在19—20日和26—29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8亚洲少年击剑巡回赛和2018全国少年儿童击剑比赛。

  赛事logo、吉祥物和海报也已公布,赛事logo取名“疾如电”,以无锡的拼音首字母“WX”的造型构成,将抽象的古建筑造型与现代化设计融为一体。吉祥物取名“泥娃”,以无锡著名的惠山泥人为设计蓝本,体现了无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海报既保留了传统海报艺术的审美意境,又融入了数字媒体传播的瞬间体验,将击剑运动地拼搏精神、无锡太湖之滨的温情和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有机融合。 

  赛事票务工作已启动,组委会设置了一定数量的10元惠民票,观众可通过大麦网及无锡市新体育中心南大门售票处购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