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草莓音乐节入驻兰州 打造西北音乐盛会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兰州草莓音乐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陈文智 寇刚报道:7月9日晚,2018兰州草莓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摩登天空和晨星杰瑞(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披露,2018草莓音乐节将于9月入驻兰州。届时将通过“全国知名乐队+兰州本土乐队+高校乐队”的模式,将“年轻”“浪漫”“潮流”的基因注入兰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打造西北地区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音乐盛会,进而激活金城的年轻热情与活力。

  “草莓音乐节”是国内音乐厂牌摩登天空继“摩登天空音乐节”之后,于2009年创办的另一音乐节品牌,比之“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的气质更为多元,更具有春天、浪漫、爱的特质。

  “作为一名兰州人,能够促成‘草莓音乐节’在家乡举办,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兰州的原创音乐,我感到很开心。”晨星杰瑞文化传播首席执行官陈鑫在会上表示,本次活动力求把最好的音乐体验带给观众,要将“兰州草莓音乐节”打造成为兰州、西固年轻态的一张名片,以文化创意为中心,引入国内文创的最新动态及成果,带来耳目一新的立体感受,提升“人文西固”的影响力,为金城兰州的美好建设添上精彩的一笔。

  

   2018兰州草莓音乐节启动仪式

  据介绍,演出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兰州市西固区城市运动广场举行。为期两天的演出活动由草莓舞台、爱舞台、YoungBlood舞台三大舞台,以及文创展示区、创意市集等多元化的内容构成,参演音乐人超过30组。会上揭晓的草莓舞台、爱舞台首批参演音乐人及乐队包括:痛仰乐队、新裤子、Tizzy T、陈鸿宇、低苦艾、艾斯卡尔、Casino Demon 、肆伍、花粥。

  此外,草莓音乐节还将与当地高校联盟合作,开展当地音乐新锐寻访发掘活动,用草莓音乐节的号召力激发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激情,优胜者将登上草莓的YoungBlood舞台尽展风姿。文创展区及创意市集将带来一些好看、好听、好玩的外埠潮牌,给观众全新的音乐节体验。

  兰州作为古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不但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更是西北地区重要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在发展过程中,工业文明和地域文化交相辉映,有着独具一格的文化基础和氛围。 

  本次“草莓音乐节”入驻金城,得到了兰州市委宣传部和西固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届时兰州草莓音乐节将倡导“文明嗨歌,绿色享受”不留下一片垃圾的倡议,结合西固区“绿色开放”发展理念,现场为每一位到场的观众配发环保用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