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全域旅游高质发展(连云港)峰会举办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上云台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宋璟报道:7月6日,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开幕式暨全域旅游高质发展(连云港)峰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哲强表示,连云港是一个古老的海滨旅游城市,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遍布全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将全域旅游作为旅游发展的基本战略,以改变创新建设为抓手,依托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优质资源,突出稀有文化、自然生态等等核心,全力建设和培育知名度高、吸引力强的旅游品牌,形成旅游与产业深入融合的典范,不断优化和提升干净、方便、卫生、有序的旅游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市民幸福指数高、游客满意度高的旅游强市。

  

   花果山海宁禅寺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表示: 夏天的连云港缤纷多彩、独具魅力。十八年来,连云港坚持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举办连云港之夏举办旅游节,邀社会各界共话旅游、共谋发展,意义重大。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旅游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相伴、相生、相长,始终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旅游工作取得不俗的成绩。特别是近两年来,江苏省旅游总收入迈上万亿元级台阶,旅游业增加值占比超过了6%,成为重要支柱产业。今年上半年,预计全省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300亿元,增长13.5%左右,旅游业增加值2820亿元,增加13.4%左右。

  陈芬说,江苏旅游的大家庭中,连云港是一颗璀璨的明星,山海风光优美,区域优势突出,连云港旅游产品多元、产业快速发展。近几年来,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把旅游业作为提高生活质量、扩大消费需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一项重要工作,重资源整合、重市场秩序、重创新营销,核心产品带动力不断增强,城市品牌形象不断凸显,游客满意度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在争创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示范区、争创国家旅游示范区,创新旅游等等多项工作取得成功的经验,在全省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

  陈芬说,连云港正以真山真水、名人名篇、美景美物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聚焦大战略,聚焦高质量,聚焦国际化。省旅游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和支持连云港旅游产业发展,我们衷心祝愿连云港旅游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百姓造福、为城市添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望山摩崖石刻

  本次峰会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媒体记者、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代表、江苏省内外及境外旅游业界代表近三百人参会。峰会旨在站在产业融合、深化发展的高度,共同探讨全域旅游发展的热点话题,展望发展趋势,推广连云港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促进连云港全域旅游工作不断深化。 

  自1997年起,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活动的举办对于发展城市旅游、提升城市形象、吸引外地游客、丰富市民生活等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全省、全市及周边地区重要的旅游节庆品牌,是宣传展示连云港市文化旅游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