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苏州相城引产业基金助人才双创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永清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2018年(第十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7月11日开幕。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 张永清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自2009年起,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迎来了第十个年头,相城分会场在过去的九年里,紧紧把握“产才融合”主线,倾力为各类人才打造施展才华、创新创业的舞台,累计引进各类创新创业项目221个,引进各级领军人才116人,成为相城最大的招才引智平台之一。

  张永清介绍,本届创业周相城分会场,集中呈现了一场融展示、引智、对接、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人才盛宴, 特色更加突出、思路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规模更加宏大,积极促进人才、项目、技术、资本、载体高效对接,必将更有力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105个项目集中签约。苏州(相城)博士后创投中心正式揭牌。三位国家“千人计划”、两位江苏“双创人才”代表共同发布相城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苏州创新中心、南邮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创新中心开园,杰出工程师苏州创新基地揭牌。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晓东介绍了自己作为海外院士创业的经历。他表示,创业不仅是自己多年科研与社会实践结合的需要,更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在自己的创业过程中,得到了相城区、黄埭镇多方支持,希望更多人才成为“相城人”。

  近年来,相城区确立了以研发产业为主、配套部分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思路,前瞻性地规划了“3+2”主导产业和面向2035三大未来产业。围绕重点产业布局,全面规划了核心区阳澄生态新区片区、漕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黄埭高新区片区、元和高新区片区、阳澄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片区等特色鲜明的“五大功能片区”。

  目前,相城拥有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43家、高新技术企业262家、年销售超亿元工业企业24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55.5%。科技金融发展迅猛,科技金融产业园入驻基金93支、总规模超千亿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