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工业园区分会场开幕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工业园区分会场开幕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宋璟报道:近日,已连续举办九届的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再度启幕。7月11日,2018苏州创业周工业园区分会场开幕。

  促高端人才集聚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为决胜未来的最大优势,让尊重人才、依靠人才、关爱人才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是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工作的一贯宗旨。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在开幕式上表示,工业园区借着苏州创业周的东风,进一步激发创新驱动的活力,促进高科技项目和高端人才在苏州工业园区加速集聚,实现人才、项目、资本的有效对接。

  开幕式上,金鸡湖路演中心网上平台”正式启动。金鸡湖路演中心是新时代园区人才科技工作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也是园区创新创业资源分享和人才科技工作宣传的重要平台。路演活动包括分中心路演、月度晋级赛、季度公开路演赛和年度大型峰会,每年举办不少于50场活动,为园区集聚更多人才、资本、项目资源。

  本次苏州工业园区分会场持续举办《认知升级,创新成就梦想》主题分享、园区特色人才项目互动路演、“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创新创业环境体验及交响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打造高层次、高质量的交流对接平台。

  施“金鸡湖人才计划”年投入近30亿元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通过深入实施“金鸡湖人才计划”等,每年在人才、科技领域投入近30亿元。这些计划涵盖了购房补贴、虚拟优租房、薪酬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优惠条款,触及每一个人才、每一户家庭“吃、住、行、医、用”的方方面面,为前来园区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工作、生活提供了“一揽子”方案。

  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园区靠的不仅仅是重奖,还有全产业链的配置和服务创新对高端人才产生的“黏性”。园区已经形成了产学研一条龙体系,科研、产业环境、商业模式以及对小微企业的孵化也与国际接轨。特别是今年以来,园区着力集聚引领创新发展的人才智力资源,精心打造金鸡湖路演中心、金鸡湖之友学术活动、千人计划创业大赛等高端创业要素资源的集聚平台,不断提升园区的区域创新浓度,形成了人才发展和事业发展互促并进的崭新局面。 

  据悉,园区将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引进培育500名以两院院士、国家千人、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科技领军人才,5000名科技创新骨干人才,5万名科技和产业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