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港澳赛区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报道: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优客工场特约承办执行的2018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港澳赛区启动大会10日在香港总商会隆重召开,来自粤港澳两岸三地的省、市各级领导嘉宾、香港优质参赛项目、投资人、香港金融机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媒体等逾100人参与了大会。

  

 

  常平镇的营商环境受青睐

  大赛主办单位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卢钢先生从空间、政策、成本、配套、营商等五大优势介绍了东莞的整体情况,以及大赛取得的成果;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东莞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部工程师邱奕明先生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赛况;常平镇周大伟副镇长介绍了常平镇的营商环境,全面向来宾展示了一个在互联网、AI时代背景下的新的创新营商业态;优客工场的联合创始人蒋凌广先生为到场的嘉宾详细介绍了优客工场作为一家独角兽企业是如何运用自身的线上线下资源及平台优势为中国创新者赋能。最后,主办方详细解答了各路媒体记者的提问,大赛以更加清晰的面貌呈现在公众面前。

  会上,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卢钢先生在启动会上发表了热情致辞。他表示,东莞处于两个新兴经济带的核心区,毗邻香港、广州和深圳,具有空间、政策、成本、配套和营商等五大优势:一应俱全的空间优势、含金量十足的政策优势、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链条完备的配套优势、尊重企业的营商优势。最后,卢钢副局长介绍了大赛举办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产生的影响和创造的斐然成绩,热烈呼吁港澳青年来东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成就创业梦想。与会领导嘉宾、创业青年用一次次响亮的掌声回应卢钢副局长的精彩演讲。

  据大赛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旨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创业团队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化内地和港澳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合作,建立粤港澳科技湾区常态化合作机制而举办,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总奖金累计一百万

  本届大赛规模大、规格高、辐射面广,历时五个月赛出优秀创新创业企业或个人。其中港澳赛区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共1名,每名奖励30万元;二等奖:共2名,每名奖励20万元;三等奖:共3名,每名奖励10万元。与此同时,大赛获奖者还将得到银行、投资、技术、宣传、品牌、检测、孵化等支持单位给予的政策优惠扶持。

  此外,大赛全程有创新创业知名大咖,各行业、各领域著名专家协助对项目进行包装、优化、指导,线下也会组织参赛项目与相关投资机构进行对接交流,促成项目融资。所有参与者均可从大赛获得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以及对接更多的创业资源,能使自身的创业项目得以优化、淬炼,驱动项目在未来更大的实施可能性。

  关于大赛的公正性,承办负责人解释,“港澳赛区分设初赛(书面)、复赛(现场)、决赛(现场)三个赛程,决赛获奖的一等奖项目将直接晋级东莞市内年度总决赛,角逐特等奖名额100万元的奖励。由权威评审团依照评审规则(参照赢在东莞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指导意见制定)进行集体评审,确保整个大赛公开、公正、透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