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选手获得中国首个近景魔术世界冠军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报道:7月14日,在韩国举办的第27届FISM世界魔术大赛,经过六天的紧张角逐圆满闭幕。中国深圳选手张昱的节目“时空旅行”获得此届世界魔术近景比赛的世界冠军,成为FISM 81年来获此殊荣的中国第一人!现场来自全球的两千多位魔术师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中国魔术界多年的梦想

  颁奖典礼上张昱感慨的对大家说:“他首先感谢大家和家人对他的支持、感谢祖国和竭力魔术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张昱是深圳本土魔术公司“深圳竭力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培养的优秀魔术艺术家;此次比赛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杂技家协会、宝安区杂技家协会联合深圳竭力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了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时空旅行”节目从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上千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实属不易,这也是中国魔术界奋斗几十年的梦想;中国杂技家协会和宝安区文联还专程派出代表随团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也是中国杂技和魔术界期待多年的时刻“中国的世界魔术冠军”!

  

 

  魔术界的奥林匹克

  国际魔术联盟 (FISM)是当今被世界魔术界公认的最具专业性、最具规模、权威的国际魔术组织。FISM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国际魔术比赛是FISM国际魔术大会的一项主要活动内容,被世界各国魔术界公认为魔术界的奥林匹克。在此比赛中获奖,将被视为魔术界的最高荣耀。

  2018年,FISM大会在韩国釜山举行,竭力魔术公司的节目"时空旅行”是中国唯一一个入围FISM世界魔术大赛总决赛的近景魔术节目。此前,张昱的“时空旅行”节目已在魔术节获得无数大奖,但FISM世界魔术冠军才是我们最大的梦想。张昱曾经获得欧洲魔术的最高奖项:欧洲FISM Grand Prix纸牌部门冠军,近景总冠军。我们此次能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魔术的巅峰对决是一种荣誉,希望通过FISM改变国外魔术师对我们中国魔术的印象,我们并不是“模仿”“抄袭”的代名词。比次竭力魔术携张昱最终梦想成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魔术的强大魅力!让中国魔术在世界魔术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