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黑龙江首届餐饮门徒参拜中华厨祖仪式在三五非遗博览馆举行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家级非遗项目老汤精传承人王军先生诵读拜文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 7月15日上午,由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青年厨师委员会、哈尔滨粒粒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协办的黑龙江首届餐饮门徒参拜中华厨祖仪式在哈尔滨市阿城区三五非遗博览馆隆重举行。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国宝级烹饪大师、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史专家等相关领导及龙江餐饮企业百余位出席了活动。

  仪式过程,庄重严肃,百余人餐饮同仁按照史料拜祖程序依次完成,由国家级非遗项目老汤精传承人王军先生诵读拜文,国家级烹饪大师高峰先生宣读“祖训”;国家级烹饪大师、金春大酒店董事长、黑龙江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张金春举行了收徒仪式。

  

   拜师仪式

  为有效利用伊尹厨祖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发展中华传统餐饮食文化,保护传承传统拜师礼仪文化,特举办黑龙江名厨参拜厨祖伊尹大典,拜谒、纪念厨祖伊尹成为拜师仪式上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国家级非遗项目老汤精传承人王军将伊尹的铸铜之像竖立在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之后,黑龙江餐饮界每逢开张庆典、徒弟拜师等活动,都前来先敬拜厨祖。拜师与敬祖相结合,报本之心,思祖之情,是龙江所有餐饮人的共同心愿和情怀。 

  为此,黑龙江省餐饮烹饪协会拟将每年拜谒厨祖作为定制,并同时举行名厨拜师礼,传承古训、弘扬尊师,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学习先祖卓越的智慧、高尚的品德和坚强意志,发扬工匠精神,建设龙江餐饮品牌,使中华美食文化繁荣兴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