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21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将角逐西安昆明池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6日,记者获悉,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将于7月下旬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届时,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1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将在沣东新城昆明池展开角逐。

  发布会上,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秦丽、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发布了赛事标志。本届比赛的奖杯和奖牌也首次亮相。

  官方赛事标志设计顾问林存真表示,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的举办地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标志核心元素取自西安地标性建筑物大雁塔,团队运用现代设计手法,将大雁塔与现代赛艇以及船桨巧妙结合,共同构成意象图形。设计既体现了赛艇对抗赛的特征与专业性,同时又具有强烈的地域符号性与文化内涵。

  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秦丽公布了参赛的21支国内外知名高校专业赛艇队。其中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香港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本届比赛将分别决出男子八人艇单桨有舵手及男子四人艇单桨无舵手的冠亚季军。

  据悉,去年举办的首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曾吸引高达20万观众观赛。赛事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比首届赛事时的8支中外高校参赛队伍,今年的比赛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国际关注度更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