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2018第二届环黑龙江自行车公开赛即将盛大举行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第二届环黑龙江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 7月17日,2018第二届环黑龙江自行车公开赛(简称“环黑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环黑赛”是黑龙江省体育局推出的2018夏秋季十大精品系列赛事中的一项具有代表性的竞技类体育赛事。该项赛事以“激情夏季、骑阅龙江”为主题,以“一站一主题、一站一特色”为理念,将于2018年7月27日至8月2日之间举行,共设置四站比赛。

        此次赛事通过自行车运动这一良好受重群体,丰富完善体育竞赛项目载体,探索体育赛事社会化途径,打造独具龙江特色的商业体育赛事品牌,发挥体育赛事活动在黑龙江省体育产业、体育加旅游等领域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全部赛事共持续七天,四站比赛隔日进行,每站比赛结束后将由专业转场车将参赛选手和车辆转运到下一个举办地。将在“世界地质公园”五大连池风景区、“北国粮仓”讷河市、“中俄界江”萝北县名山镇、“森林氧吧”的伊春市带岭区进行,赛道汇集了黑龙江省“大湖泊、大粮仓、大界江、大森林”的生态旅游优势。

        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多日赛事之一。赛事共分公开组、本地组、体验组三个组别,其中公开组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本地组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三个组别。报名网站刚开通就有来自法国、加拿大、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和国内各省市的一千两百余名选手确认参赛,其中不乏来自东北亚地区的知名商业车队和国内各大赛事的冠军车手。

  

 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继政在会上做相应介绍

  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继政介绍,“环黑赛”将以环法自行车赛为标杆,参照UCI——即国际自行车联盟竞赛标准执行,使用奥运会自行车赛事指定品牌MYLAPS计时系统和HV-CMRS影像采集系统,参赛选手数据全部使用世锦赛RFID高频智能芯片进行管理。

        据法国NPD调查公司数据显示,自行车市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一体育项目市场。相信,“环黑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带动黑龙江省“体育+旅游”共融发展,对优化产业发展新空间,增强内生力,起到积极作用。

  

 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会上发言 

  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表示:“自2017年开始,省体育局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旅游融合的总体要求,本着“体育赛事要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引领性和参与率”的原则,结合我省自行车运动的基础和体育赛事市场化的实际,依托我省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适时创办了‘环黑龙’江公路自行车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在赛事项目取得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赛事本身存在市场化程度不高、社会资金投入力度不够、产生社会综合效益的能力不强的问题。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赛事的宣传推广力度,主动寻求社会体育组织和各类企业的合作,扩大社会资金投入的比例,逐步减少政府资金投入,将‘环黑赛’打造成自行车体育竞赛的商业平台,通过利益回报吸引各类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赛事活动,完善体育竞赛市场化的有效运营机制,通过体育竞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旅游融合,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发挥体育的重要作用。”(袁金杉 吕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