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尔滨平房区:主动对接需求优化对企服务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实施项目并联工作制度,减少企业办事环节;实行亿元以上项目“秘书制”,全力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年初以来,平房区不断优化对企服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突出的位置,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据了解,在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平房区创新实施了项目并联工作制度,把建设项目全过程分为备案核准、用地、环保、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控制节点,努力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秘书制”管理,由区领导担任服务秘书,由招商部门项目负责人担任项目推进负责人,由经发局处级以上干部担任项目统计负责人;实行项目“星级管理”制度,对于确定可开工的项目纳入“三星”管理;对于还有不确定因素,通过服务配合,能够实现开工的项目纳入“二星”管理;对于储备项目,纳入“一星”管理,由招商和服务部门重点监测;为服务大项目而专门开发的“项目保”手机APP将于9月份上线使用,重新梳理、优化项目流程,适时监控每个环节,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实现对企业的沟通服务零距离、面对面、全天候。

  同时,平房区实施“四张清单一张网”服务模式,2017年,平房区制定了《平房区、哈经开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列明了禁止和限制投资经营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对于不在负面清单范围内的事项,无需审批,直接备案。整合平房区和经开区两个行审中心功能,实现了“两地通办,互联互通”;建立了网上办事大厅,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今年上半年,平房区再次推出市场监管系统服务清单制度,成立了哈南质量技术服务中心,对区内企业的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测、认证认可、标准化建设、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等方面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打造健全完善的法治环境。

  此外,平房区还积极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坚持新官理旧账,加强诚信建设,扎实开展失信违诺专项清理。上半年,区公安分局为益海嘉里挽回被骗粮食款1500万元。(于晓明   韩丽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