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兰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落幕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蔡雅晖报道:18日,“红领巾动感假日”兰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为期八天的夏令营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这八天却深深的印在孩子们的心里。闭营仪式上许多孩子流下了不舍的眼泪,教练员的眼框也红了,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依然在忙碌着后续的工作,但大家都少了说笑,显出些许的落寞来……

  短短的八天中,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教练员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同玩,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八天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假期的快乐,还有对新事物的认知、对足球技能的提升,但更多的是感受了来自各处的爱: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教练员们兄长式的疼爱、工作人员体贴入微服务的温暖、科技馆、博物馆、海洋世界、恐龙园、青少年实践基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汇聚在这里,汇成了爱的海洋,温暖滋润着每一个孩子,感染着每一个参与者。

  来自永登的华振廷,是个酷爱足球的男孩,在所有的活动中,他最喜欢的就是足球训练,他开心的告诉我:“教练员太棒了!和足球明星一样,好厉害的!”在这八天中,来自兰州友力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们除了管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外最主要的是给孩子们进行足球拓展训练。停接球、扣球变向、急停变向过人、守门员技能、战术学习、实战演练……孩子们接触到许多课堂上没有的技能,经过几天系统的训练,一样喜欢足球的皋兰东湾小学杨家兴说“我觉得我厉害了好多,真希望能天天有这样的训练。”

  来自榆中吕家岘小学的宋家宝在绿茵场上特别的“拼”。他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兄妹三人都在上学,父母常年在兰州或县上打工,他们兄妹仨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他们的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当我问到他的爸爸妈妈时,他告诉我他很爱他们,虽然有时候因为没有他们的陪伴也有一些不开心但爸爸妈妈外出打工都是为了供他们上学。他说,“科技馆里的4D电影是我第一次看,挺吓人的,没想到老鼠能跑出来,就像要跳到自己腿上一样,太刺激了!”,“海洋世界里的好多动物都是我第一次看见真的,以前都是看电视上的,真漂亮!”。他说:吃过肯德基的同学总“馋”他们这些没吃过的同学,这次回去他也要馋馋他们,因为这次除了汉堡他还吃了薯条、鸡翅、鸡腿、蛋挞……在老师们收上来孩子们的作文中,102名孩子写的90多篇作文都写到了肯德基,城市的孩子们已经司空见惯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对农村的孩子却是稀罕的“大餐”。

  在青少年实践基地活动那天,皋兰的孩子魏域恩说他最喜欢的是KEVA,“太神奇啦,一个个小木条就可以搭建一个城市,回去我也要找些木条,自己搭建高楼。”

  “短短的八天,虽然不能带给孩子们全面系统的知识,但是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更广阔知识海洋的窗,为他们的快乐童年注入了一抹新的靓色,也许今天我们的所为正是他们明天出发的动力。”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