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第16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长沙举行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农博会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芷行  张思静报道:湖南省人民政府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简称“展会”)将于今年11月1日到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参会,探讨全球农业多边合作,并发布《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长沙宣言》。

  作为大型综合性农业盛会,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此前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在宣传农业政策、展示农业成就、推广农业技术、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农产品供应、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发布农博会新闻

  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则在展示农业成果、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区域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已成为展示中部地区乃至国内外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平台。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表示,此次“两会”合并举办,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展示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及向世界展示中国农业丰硕成果的一大重要举措,为加强国际国内农产品贸易交流与合作开辟了重要渠道。   

  

 往届农博会盛况 

  搭建“一带一路”农业平台

  据介绍,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设立有省区市综合展区、专业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农垦展区、国际展区、乡村振兴展区、扶贫展区、湖南省综合展区、品牌农业展区、特色产业展区和湖南市州展区。设立了12项主题活动和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全国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中国农产品市场和农业品牌论坛、中国国际品牌农业发展高峰论坛等5场国际性论坛。

  同时,展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沙特以及伊朗、孟加拉等国家和地区为国际招商重点,设置主宾国,组织专场推介或国家日活动,加强国际交流。展会期间,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将举办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来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及全球6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就全球农业南南合作的新机遇等为主题,共同探讨深化全球农业多边合作,共享农业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