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塔河县首届森林文化节暨文化产业园启动仪式即将举行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7月18日,记者从塔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塔河县首届森林文化节暨文化产业园启动仪式即将在塔河县体育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塔河县首届森林文化节启动仪式和塔河县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两部分组成。

  “塔河县森林文化节”主要内容含塔哈河篝火节、森林美食节、金秋文化大集,以及根雕展、玉石玛瑙展、鄂族手工艺品展等精品节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俄亲子徒步界江游、千人夏日森林徒步、千人广场舞、千人朗诵会、社区文化展演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将促进塔河地缘资源优势和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完美融合。

 

  塔河县文化产业园位于塔河县繁荣街商业区。产业园一楼为“塔河县文化产业一条街”和“塔河县文化产业园综合展厅”,二楼为“塔河文学社”、“朱宏书法艺术馆”和“特色文化展厅”。其中,“塔河县文化产业一条街”集中展示塔河县北红玛瑙、北沉香工艺品和根雕、鄂伦春手工艺品等特色文化产业产品,“塔河县文化产业园综合展厅”以塔河文化发展历程为主线,集中展示近年来创作的桦树皮国画、油画、摄影、书刻、剪纸、鄂伦春特色文化手工艺品等内容,建成后可举办中小型特色及专项文化展出活动。“塔河文学社”、“朱宏书法艺术馆”和“特色文化展厅”三个特色文化展馆,集中展示迟子建、朱宏、雪村、朱波、于福海、闫善华等从塔河走出去的和塔河本土的文化名家的艺术作品。文化产业园的建成,必将对繁荣塔河文化产业、丰富塔河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塔河文明水平发挥积极的重要的作用。(邱贺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