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第十届深圳动漫节“热浪来袭”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 摄影报道:盛夏,热浪强势来袭的七月,万众期待的深圳动漫节十周年盛典终于来了!以“深圳动漫·节日盛典”为主题的第十届深圳动漫节19日-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7/8/9号馆盛大开幕,今年的阵容更加强大,涵盖了二次元动漫、电竞游戏、直播、VR/AR等多种泛娱乐业态。

  本届动漫节开幕式上午11时30分在会展中心9号馆主舞台举行,开幕式现场将由深十漫形象大使星星兔女士为观众带来深十漫主题曲,开幕式还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秘书长、中国动画学会副秘书长李剑平先生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分享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动漫产业特别是动漫节展活动的发展状况,活动主办方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领导将对深圳动漫节十年的发展历程和本届动漫节主要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参展商代表也将对本届参展亮点进行介绍。

  动漫产业是朝阳产业,自2009年深圳动漫节创办以来,一直坚持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目标,致力于扶持原创动漫产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引领健康消费观念。经过九年发展,“深圳动漫节”已被誉为深圳暑期最具青春活力、健康有益的文化节庆活动,被广电总局宣传司誉为“中国动漫行业最重要的四大节展活动之一”,并成功入选“2018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本届深圳动漫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上注重创新求变,主要有以下亮点:

  引入航天科普互动展

  为倡导爱祖国、爱科学、爱学习的精神,培育和践行青少年群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化产品对全社会的宣传作用,深圳动漫节组委会特别引进“航天科普互动体验展”等多项精彩活动。航空航天是一个国家技术实力最好的展现方式,本次航天科普互动体验展通过航模展示和互动模拟机交互式体验,以互动性和体验性为展览方式,用科技力量塑造孩子的民族自豪感,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我国的科技力量,激发爱国之情,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展对青少年群体的宣传作用,让孩子们可以从多个渠道了解航空知识,拓展知识面、开拓视野。

  深漫辉煌十周年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深圳动漫节十周年,动漫节组委会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特别策划了深漫十周年系列活动,以记录深漫十年的精彩瞬间、嘉宾观众贺图等不同形式和视角展现深漫十年的丰硕成果,与广大动漫爱好者共同见证深漫十年成长。同时借助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同期举办的东风,进行双展联动,共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意创造活力。

  

 

  漫迷欢聚嘉年华

  自2003年电子竞技成为中国体育总局承认的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以来,游戏产业蓬勃发展,电竞项目不断更替,大众对电竞产业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游戏不再是“荒废人生”的代名词。本届动漫节组委会与战马品牌联合主办了“战马杯深圳动漫节电竞大赛”,各参赛队伍经过一轮轮激烈的比拼,最终胜出的团队将在深十漫的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战队角逐冠亚军,让游戏爱好者们共享电子竞技的魅力。

  激情互动放异彩

  Cosplay荣誉盛典是深圳动漫节历经九年最成功的赛事活动之一,参赛选手和点评嘉宾的级别在国内漫展界均名列前茅。今年的Cosplay荣誉盛典与雪碧品牌激情合作,不负众望,再次召集到优秀的Coser选手在动漫节现场展示经典的动漫形象。本届深圳动漫节雪碧Cosplay荣誉盛典海选赛于五月初在深圳文博会上启动后,陆续在深圳的各大热门商圈举行选拔赛,先行一步带领动漫爱好者进入动漫节的狂欢模式。本届雪碧Cosplay荣誉盛典还特别邀请了国内外各大COS社团进行精彩的动漫真人秀表演,同时著名Coser将集体亮相现场,担任比赛嘉宾评委,在现场与漫迷互动交流,共同分享Coser圈的经验。

  科普活动涨知识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本届动漫节精心打造了多项亲子类活动。其中“警车联盟安全教育主题展”、“海洋环保主题VR互动体验展”将分别亮相动漫节7号馆、8号馆,主题展中通过将安全知识教育、环保理念与优秀的原创动漫IP相结合的方式,让小观众们在动漫的场景、角色和指导老师的引导下,以互动体验的方式,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以多样化的展现形式与有趣的互动环节,减少孩子对枯燥洗脑式安全教育的抗拒心理,让少年儿童在玩乐中更快的学习知识,达到真正的寓教于乐。

  魅力深圳再出发

 

  十年,深圳动漫节已成长为深圳人气最旺、最具群众影响力的动漫盛会。组委会还将不断努力,力争将深圳动漫节打造成展示中国原创动漫企业品牌形象、促成全产业链交流、交易与合作的综合性平台,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展示绘画技巧、摄影能力、音乐天赋与创意灵感的综合型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