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平房区(哈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7月18日,平房区(哈经开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关和东同志主持会议,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彤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刘丙德同志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谭乐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彤副区长首先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系列安全事故情况。刘丙德局长在会上对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谭乐伟区长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全区频繁密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一方面是要传达国家、省、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为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谭乐伟区长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压实担子,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及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同部署,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抓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其他领导都要对分管系统、战线、行业的安全生产负责,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各街镇、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真正建立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格局。

  谭乐伟区长要求,全区各街镇、行业部门、企业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改革创新,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风险辩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抓手,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大力度推进生产经营单位建设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自管信息平台。要根据《平房区城市风险评估报告》对本辖区、本行业明确的危险源,聘请专家进行风险辨识,制定防控措施,绘制风险源点位分布图,确定分级管控目标同时要认真抓好《四季安全生产工作指南》落实,深刻领会、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调查研究,按照季节、地域、时间节点等规律特点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一套实用管用的工作规则、行为规范和制度约束,为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基本依据。

  谭乐伟区长要求,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扎实做好汛期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区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要充分考虑署期汛期的特点,重点开展14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并作为全年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靠,坚决遏制当前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不利势头。要结合当前汛期、暑期特点,预防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各类灾害,做好防洪涝、防坍塌工作,坚决打赢防汛、防灾攻坚战,保障全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哈经开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