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第一赛段完赛 中外高手激励角逐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通讯员邱贺岩报道: 七月的塔河,风清气爽;七月的塔河,热闹异常。7月20日,黑龙江•大兴安岭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当日上午,比赛第一个赛段——城市绕圈赛展开角逐,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城市绕圈赛是今年塔河本项赛事中新增的比赛内容,比赛男子组围绕塔河镇主街道绕行7圈,全程约26公里,女子组绕行6圈,约22公里,共有151名男女车手参加了该赛段比赛。城市绕圈赛增加了比赛的可视性,使更多的观众能够近距离的欣赏到高水平的自行车选手激烈比拼过程,让大家对自行车这项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充分地展示了此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犹如离弦之箭,在塔河镇内整洁平坦的街道上你追我赶,大显身手。他们风驰电掣的骑行速度和娴熟的弯道技术让广大观众赞叹不已,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加油助威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诺飞客—UCC中国车队的巫帛宏以35分12秒823的成绩勇夺冠军,同样来自诺飞客—UCC中国车队的罗伟誉以35分12秒843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以35分12秒908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组比赛中,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李九斤以36分零7秒718的成绩摘得女子组第一名,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于广冬以36分零7秒762的成绩屈居第二名,来自凯路仕烈风车队的焦艳彦静以36分零7秒797排名第三位,成绩相差无几,竞争异常激烈!

  据悉,本届森林自行车赛共计有381名男女选手参加, 国内外知名商业车队超过25支,包含俄罗斯车队三支,香港车队两支。比赛吸引了国内各大业余比赛的冠军车手报名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含港澳台)40人,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爱沙尼亚、加拿大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明显多于往届。 

  据了解,塔河素有“岭上明珠、兴安福地”之美誉,是大兴安岭地区辐射面积最大、运输半径最小的县份。其90%以上的面积被森林所覆盖,野生动植物上千种,正所谓“锦鳞在水、香菌在林、珍禽在天、奇兽在山”。塔河山川秀美,林海浩瀚,空气中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3万个以上,高出一般的一线城市数百倍之多,是名符其实的“森林氧吧”、“养生胜地”,是休闲、养生、避暑、度假的理想所在。其黑龙洞、龙站岛、月亮湾等景点充满神秘色彩,札林库尔国家级森林公园、固奇谷国家级湿地公园等景观令人流连忘返,是探险体验、摄影采风、旅行观光的绝佳之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