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大兴安岭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富氧而行 中俄选手争冠

2018-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选手准备开赛。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通讯员邱贺岩报道 天然氧吧,“自”在穿行。7月20日,黑龙江·大兴安岭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在塔河县开幕。结束了首日的第一赛段——城市绕圈赛的激烈争夺后,7月20日下午和21日,参赛选手们参加了第二三赛段——山地赛段和公路赛第一赛段的比赛。映衬着蓝天白云,伴随着绿树红花,呼吸着清新舒爽的空气,选手们在被誉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塔河森林氧吧中进行比赛,辛苦却幸福着。

比赛现场上演“速度与激情”。

  20日下午,101名男女选手参加了从蒙克山管护站至塔河县建设银行56公里的山地赛段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同样来自大正体育车队的孙成义、王海峰分别以1小时47分07秒694和1小时53分46秒011的成绩包揽男子本地大师组的冠亚军,来自哈齐佳绥闪电联队的夏立君以1小时53分46秒178的成绩获得季军。塔河山鹰车队的“本土”选手张辉在比赛中取得第10名的成绩。

  男子本地精英组的冠军被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赵宇箭夺得,成绩为1小时47分07秒018;亚军是追风车队的曲宏宇,成绩为1小时47分11秒727;来自志庆滚石—冷山联队的曾子昌以1小时53分09秒073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本地组比赛中,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在城市绕圈赛中夺得亚军的于广冬以2小时08分00秒557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志庆滚石—冷山联队的陈家秀以2小时08分03秒970的成绩屈居第二,第三名被来自追风车队的肖扬以2小时08分04秒718的成绩获得。塔河山鹰车队的卢静排名第9。

  在21日进行的公路赛第一赛段塔河沿江森林经营管护所至塔河县建设银行120公里的比赛中,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以3小时03分43秒476的成绩勇夺男子公开组冠军,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以3小时05分17秒201的成绩排名次席,第三名被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车队的阿尔谢尼获得,成绩为3小时05分17秒383。

选手在塔河森林中富氧前行。

  在女子公开组比赛中,来自俄罗斯车队哈巴罗夫斯克车队的娜斯佳以4小时02分08秒129的成绩摘得头名,来自ZGL神鹰碳纤维自行车队的王学丽以4小时02分59秒074 的成绩排名第二,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于广冬以4小时03分20秒210的成绩排名第三位。

  截止目前,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于广冬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继在城市绕圈赛中夺得亚军,在山地赛中勇夺冠军之后,在公路赛第一赛段又获得季军。连续三届参赛的她每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用她的话说塔河已成为其参赛的福地!

  (本文供图:邱贺岩牟璐 杨树林)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