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大兴安岭·松岭区首届湿地文化节暨嫩江源景区开园掀旅游发展新篇章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瓮河湿地大美景观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报道: 畅游嫩江源,寻美大湿地。7月22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首届湿地文化节开幕式暨嫩江源景区开园仪式在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幕。来自国家、省地的相关领导及全国各地的摄影家、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松岭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掀开新篇章。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刘洪久宣布“松岭区首届湿地文化节暨嫩江源景区开园”

  盛夏的大兴安岭千山叠翠、万木葱茸、天蓝水清、处处天作画卷,系天然大氧吧。松岭,坐落于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南麓,行政区划总面积1.68万平方公里,有“八山一水半分田、岭上秀色驻人家”的美誉,是一座因山而得名、因水而美丽的城镇。

  

 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蒋迎娟讲话

  开幕式上,大兴安岭行署副专员蒋迎娟在讲话时称,本届湿地文化节和嫩江源景区开园仪式是落实王文涛省长有关指示精神,全面打造省级摄影基地,科学旅行基地,进一步弘扬湿地文化,倡导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理念,向世人展示嫩江源壮丽神奇的旖旎风光和兴安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她称,大兴安岭将以此次活动契机,保护好、利用好这方水土,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促进文旅融合,打造旅游强区。

  

 松岭区委书记王新宇致辞

  松岭区区委书记王新宇在致辞时称,南瓮河湿地作为嫩江源头,是松嫩平原和呼伦贝尔草原的重要生态屏障,同时也是嫩江和松花江的补水生命线,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科研和社会价值。他称,松岭区以“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为根本遵循,举全区之力建设嫩江源景区,将其打造成为大兴安岭南部旅游带重要节点。

  

 松岭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志富上台领奖牌

  仪式上,有关单位还为松岭嫩江源景区成为省摄协摄影创作基地进行了挂牌,同时启动了首届嫩江源——中国·松岭区全国摄影大赛。当晚还举办了黑龙江省首部以保护南瓮河湿地生态环境为题材的电影《净地》首映仪式。

  活动期间,大家兴致勃勃观看了兴安湿地文化节演出,鄂伦春民族的舞蹈《远古的声音》、《大山的回声》把人们的思绪带入了那片古老的兴安林海,松岭区区歌《请你来松岭深呼吸》让人们徜徉在湿地小镇的无穷魅力中,《为湿地点赞》、《嫩江源》等原唱歌曲将全场气氛带入了高潮。 

  松岭区首届湿地文化节暨嫩江源景区开幕仪式的举办是立足松岭区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大兴安岭南部旅游精品旅游区的一项重要载体。文化节以松岭地域文化为支撑,深入挖掘松岭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依托“文化+旅游+体育”多重互动平台,推出了中小学生湿地夏令营,自驾、徒步旅游和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彰显松岭嫩江源景区集森林度假、生态保健、观光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