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第三届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选手在景色怡人的公路赛道上演“速度与激情”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 通讯员邱贺岩 报道: 激情盛夏上演森林自行车赛事,畅爽塔河喜看中外车手同竞技。7月22日,历时3天的第三届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于在塔河县圆满落下帷幕。在3天的比赛中即紧张、激烈又秩序井然。

  在22日进行的公路赛第二赛段:塔河——十八站——塔河的111.8公里的比赛中,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车队的吉尼斯分获男子组比赛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分别被志庆滚石—冷山联队的付诗琪、ZGL神鹰碳纤维自行车队的王学丽和诺飞客—UCC中国车队的张俊英获得。

  公开组男子个人总成绩前三名被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车队的阿尔谢尼获得,公开组女子个人前三名被ZGL神鹰碳纤维自行车队的王学丽、志庆滚石—冷山联队的付诗琪、诺飞客—UCC中国车队的张俊英获得。

  车队总成绩前三名被ZGL神鹰碳纤维自行车队、诺飞客—UCC中国车队和美利达挑战者车队获得。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继头一天在公路赛第一赛段塔河沿江森林经营管护所至塔河县建设银行120公里的比赛中夺冠后,锦上添花,再夺头名!

  

闭幕式颁奖现场

  当晚,塔河县组织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为在本次比赛中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和车队颁了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当地政府还为广大参赛队员和当地职工群众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大家在紧张和忙碌之余享受了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作为大兴安岭地区一项重要的森林体育赛事,森林自行车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通过这次比赛,塔河县的“绿水青山”也完整地展现在了人们面前,自行车赛的选手们对这里的环境、地形都赞不绝口。来自法国的前国家队退役队员魏峰(中文名)还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我的中文名字叫魏峰,我喜欢中国,喜欢塔河,喜欢来这里比赛!”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选手杰尼斯.奥古涅夫说:“我们队里有好几名队员是第一次来塔河,而我今年是第三次来塔河参加比赛了,多彩的赛事、漂亮的地方、友好的人,我们很喜欢来这里比赛。”翻译告诉记者,比赛后运动员们打算要好好游一游塔河美景,品一品塔河美食。

  

塔河风光

  塔河作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镇,素有“岭上明珠、兴安福地”之美誉,是中国野生蓝莓之都、中国高锶有机木耳之乡、中国森林食品产业示范基地、最大的野生蓝莓生产加工基地、中国寒温带养生酒城、中国最大的鄂伦春民族原生态部

  落聚集地、中国北方铁甲城、中国鲁迅文学奖和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迟子建的故乡、中国艺术家北方森林采风创作基地和中国森林探险游、民族风情游、生态养生游、田园采摘游、风光摄影游的最佳城市。 

  塔河四季分明,气候清爽怡人,美景布满全境,是名符其实的“森林氧吧”、“养生胜地”。这里尤以7月最美,碧水蓝天,山花烂漫,野果满枝,气温凉爽。赛事期间,既可汲取富含负氧离子的优质氧气,亦能领略鄂伦春民族的热情豪放、古驿站的古朴神秘、大界江的神奇秀美及札林库尔国家级森林公园、固奇谷国家级湿地公园等景观景点的清新自然,这样得天独厚的户外运动条件,吸引着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