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华侨华人来皖创业最高可享贷款3000万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张宇 记者 龚舒斌 报道:7月24日,从合肥高新区了解到,侨梦苑办公室联合合肥高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高新区项目办公室,共同设立了“侨创贷”和“侨融贷”两款专项贷款产品,重点扶持侨梦苑落地侨资项目。其中,侨创贷最高额度可申请3000万元。

  “侨创贷”和“侨融贷”为落户侨梦苑的华侨华人企业提供抵押贷款、信用贷款、专利贷款、股权贷款等多种产品。满足相关条件的企业可享受高新区财政补贴基准利率50%,且审批快速、流程精简,最快7天内即可放款,有效破解华侨华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目前已有多家侨资企业获得了“侨创贷”和“侨融贷”的资金支持。

  经了解,合肥高新区“侨梦苑”落地的侨资项目且正常经营满一年以上,可申请侨创贷,采用抵押贷款、信用贷款、专利贷款、股权贷款等,根据企业规模及生产经营需要,“侨创贷”最高额度可申请3000万元。

  据悉,“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为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示范性侨商产业集聚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已在全国14个城市设立17家“侨梦苑”,安徽(合肥)侨梦苑是第13家,于2016年10月揭牌成立。

  安徽(合肥)侨梦苑自成立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专业协会和优质项目团队来访,举办了徽商大会“侨梦苑”对接会,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侨梦苑海外双创大赛等系列活动,引进了包括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顶尖侨务资源在内的优质侨资项目60余家;同时,完善为侨服务公共体系,建设“侨之家”、“合肥国际人才城”、“为侨法律服务站”等窗口服务和平台服务,逐步构建涉侨政策法律、涉侨行政事务、侨界民生保障和事业发展帮扶等“四位一体”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全力将侨梦苑打造成为海外人才、技术、资金、信息、文化等融汇的“新侨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