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陕突出支持“三个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 报道:26日,记者从陕西省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1-6月份,陕西省财政支出2892.55亿元,确保了陕西省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助力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围绕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安排资金233.8亿元,支持交通枢纽建设;下达资金295.89亿元,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落实三项措施减轻税负近百亿

  据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1-6月份,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29.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4.24亿元,增长12.25%。全省财政支出2892.55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58.81%,增长11.9%。

  据陕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刘红春介绍,上半年,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预算执行呈现税收收入快速增长、非税收入持续下降、减税降费力度继续加大三个特点。

  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全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去年全年减轻企业负担40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将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分别调整为16%和10%;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预计今年落实这三项措施,将为陕西省企业减轻税负近100亿元。

  安排资金233.8亿支持交通枢纽建设

  上半年,陕西省财政加快支出进度,全力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支持“三个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特别是围绕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安排资金233.8亿元,支持交通枢纽建设;支持完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促进国际航空运输发展;支持西安港务区以中欧班列、公铁联运为重点,建立连接欧亚和国内沿海港口海铁、公铁大通道;安排商贸流通专项资金1亿元,支持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安排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4.4亿元,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工业稳增长和新产业培育;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军民融合发展;安排资金8.87亿元,支持科技创新;大力推行政银担合作模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全省107个县区中,融资担保业务已经覆盖的县区达到92个,覆盖率为86%;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达资金295.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39%,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