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企国际商业拓展可借港平台优势走出海外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 报道:7月26日上午,从香港政府投资推广署“善用香港平台皖港合作共赢研讨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安徽省共批香港来皖投资企业累计4,452家,实际直接投资556.4亿美元。香港一直是安徽省第一大投资来源地。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介绍,皖企(皖资)在港:截至2017年12月底,安徽省在香港投资累计共有139家企业。截止2018年6月底,在香港上市的安徽企业共12家,市值接近2,197亿港元。

  傅仲森说,近一段时间,经由我署协助服务成功在港开设公司及业务的安徽企业项目有淮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教育集团。我们了解到安徽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强调,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建立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快推动传统産业转型升级。同时安徽省特别颁布“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并提到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与港澳台的科技创新合作。说明安徽省在科技创新与香港将有很大合作共赢的空间。香港政府鼓励业界向一些香港既有优势或有需求的产业进发,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生物医学。安徽企业可充分发挥皖港两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及资源优势,把握市场先机。

  傅仲森表示,在“进一步增强皖港澳台经济合作紧密度,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方面,安徽企业的国际商业拓展可以借由香港商业平台优势向海外走出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