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十国选手陇甘南启自行车骑行之旅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藏地传奇”自行车赛甘南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26日,2018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启动,来自美国、荷兰、乌兹别克斯坦等欧美、亚洲地区10个国家的1600余名选手相约九色甘南,骑行藏地神秘旅程,感受甘南多样魅力。

十国选手陇甘南启自行车骑行之旅

  “我参加过很多骑行比赛,总体感觉本次甘南赛事的赛道还是有很大的挑战性的,很多赛道的坡度都很大,尤其是在穿越河流的时候让我也感觉压力不小。”获得45千米越野公路赛第二名的美国选手Tyler Campbell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本次大赛赛道充分利用高原地形地貌的独特优势,增加了赛道的观赏性、灵活性和竞技性,立体化展现甘南九色香巴拉独有的雄奇壮丽、大美羚城的钟灵毓秀和藏传佛教圣地夏河的独特魅力。

  Tyler Campbell第一次来到甘南,他说,“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天也很蓝,很漂亮,尤其是赛道沿途的风景很美丽。”他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希望能更加深切的感受高原藏地的大美风光。

  此次赛事设男子传奇团体组、男女传奇团体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男子山地U18组、合作、夏河体验组等7个竞技组别。比赛首日为城市风情体验赛,总路程控制在50km以内,单日海拔总落差300米,以便选手适应本地气候;第二天为草原山地挑战赛,赛道延伸到夏河县境内,第三天赛事将在夏河至甘加草原进行。

  此外,今年赛事还有机嵌入藏地嘉年华、蕃巴秀时装周暨第二届中国藏模大赛等具有“甘南气质”的人文元素,进一步扩展甘南藏地传奇的内涵,为甘南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增添动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