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港生南京实习 愿赴内地寻发展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宋璟报道:6月17日到7月21日,由香港“一带一路”青少年慈善基金会主办,香港南京江宁同乡联谊会、中铁二局和泉峰集团协同举办的“相聚美丽江宁 携手美好未来”南京实习计划2018大学生交流实习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

  据悉,此次实习计划分实习日和活动日。根据香港大学生在校所学专业,在南京江宁实习公司安排相对应的岗位实习,每周4天。实习之余,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港生还近距离体验南京文化、参观博物馆、游览美丽乡村、体验江宁高校学习环境。

  冀多多感知内地

  实习期间,港生参加了由香港“一带一路”青少年慈善基金和香港南京江宁同乡联谊会共同主办,江宁区委统战部特别支持的青少年圆桌论坛。

  香港大学学生伍雅怡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来到内地交流。她认为香港青年人对内地了解的渠道不够多,导致对内地的认识不全面、不深入。内地地大物博,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体验去感知。她认为内地很安全,民风淳朴,基础设施完善,在这里生活工作都是不错的选择,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平台搭建起来,组织香港更多的中小学生到内地来体验交流。

  工作之余,港生们走进“同心大讲堂”。在宁高校专家教授为同学们授课,介绍内地经济发展情况、未来产业主导方向、中国传统文化赏析以及南京创新创业环境、人才引进政策等。港生们表示,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对内地发展的情况有了了解,深深感受到内地创业环境之优,对人才渴望之大,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很愿意来内地找工作寻发展。

  江宁首批港澳青年实践基地诞生

  6月24日,江宁区首批港澳青年实践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协众汽车空调集团有限公司、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南京禄口皮草小镇、南京工程学院、江宁合伙人共8家单位成为该区第一批港澳青年实践交流基地。

  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蓉认为,港澳青年实践交流基地是宁港实习计划的重要内容、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需要、培养更多人才的必然选择,更是统战工作的需要,意义重大。此批交流基地的选择涵盖面广、辐射行业众多、具有代表性,希望在今后三年陆续对更多的企业和单位授牌,争取覆盖江宁区“3+3+3+1”现代产业体系。

  临别分享 宁港友谊之花常开

  7月21日,“宁港大学生南京实习计划2018”临别分享会在江宁区同心圆广场举行。四位港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此行的感受。在实习的日子,他们感谢单位同事对他们的关心帮助,在活动日里,他们感谢江宁区委统战部为他们精心安排的活动内容。港生们表示,在江宁实习期间,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和照顾,也收获了更多的友谊。

 

  陆蓉表示,回顾过去35天的江宁之行,实习计划的学生们展现了香港年青一代朝气蓬勃、爱港爱国的精神风貌;宁港的友谊之花也随之绽放。江宁区委统战部也借此机会积累了今后举办此类活动的经验;区内一大批港澳青年创新实践基地也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