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国际名校大学生论坛西安举行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参会代表为本次论坛点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26日下午,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承办的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国际名校大学生论坛在西安举行。奥运冠军金紫薇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中山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的代表们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所有参赛队代表们还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致欢迎辞。他表示,目前全球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大学加入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本届赛事和论坛的举办将深入西安各高校同国际高水平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获得者金紫薇在演讲中说,赛艇运动要有一种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精神,人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转折,要把握机会,不要轻易放弃。随后,国内外四所高校赛艇队的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关于赛艇运动的心得。
 
  演讲结束,各高校的代表们还进行了座谈互动,大家就如何建设高水平赛艇队、如何推广赛艇运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代表们还分享了自己关于赛艇运动的珍贵回忆。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队员表示,要将赛艇运动作为彼此共同的愿望,一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据悉,7月28日,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比赛邀请了21支国内外知名高校赛艇队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国内外高校关于赛艇运动的交流,更是一场国际高水平院校之间的深入互动与了解。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