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会展+"大湾区发展全球高峰论坛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张伟 报道:7月27日,由华侨城和招商蛇口举办"会展+"大湾区发展全球高峰论坛,在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2楼宴会厅盛大揭幕。

  此次盛会邀请了众多重量级嘉宾——深圳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南岭、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中规院深圳分院副院长王泽坚、全球会展运营巨头SMG区域副总裁Tracey Short、普华永道思略特华南区负责人唐海燕,探讨如何发挥强大的会展经济集聚和扩散效应,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全球会客厅”。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武小平,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立勇,华侨城集团总规划师许重光,招商蛇口深圳区域总经理聂黎明,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服务贸易处处长袁晓方,以及市、区各职能部门及街道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展湾让宝安站在时代前沿

  2016年,由华侨城与招商蛇口联合体斥资310亿元拿下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11宗配套商业地产之后,宝安将进入蜕变时代。基于宝安原有的西部区位及海陆空等多维交通优势上,粤港澳大湾区、大空港等等国家级政策的出台,让宝安站在了时代的前沿。

  建设国际会展中心是深圳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的重要抓手,对这一关系到深圳未来发展百年大计的重要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给予极大支持,专门成立了指挥部,代表市政府履行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和运营推广职责。

  市委伟中书记提出,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将项目打造成国际一流会展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地标建筑。在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上又再次就加快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如桂市长也多次亲自研究、协调工程建设和片区规划统筹等相关工作。

  

   打造国际一流会展新城

  为打造国际一流的国际会展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建设指挥部对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约1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了规划统筹,并在全市率先实施区域总规划师和总建筑师制度,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周边的商业配套、公共服务和市政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片区城市形象和空间品质,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会展新城。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一期展厅面积约40万平方米,二期展厅约1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以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该项目创造性地采取建设、运营和综合开发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引入了综合开发经验丰富、资金实力雄厚的招商局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共同负责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及配套商业建设,并成立了招华会展运营公司与全球三大场馆管理机构之一的美国SMG公司共同运营国际会展中心场馆。

  

   深圳距离世界级城市还差一个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不仅能为深圳会展业提供更广阔、更具影响力的发展平台,还能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率先突破,进一步提升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深圳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型全球创新城市注入强劲的动力。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和运营也必将成为深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的代表作。 

  明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全面建成,一座初具规模的国际会展城将屹立于粤港澳大湾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