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802.58万!广州地铁年日均客运量再创新高

2018-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2018年广州地铁年日均客运量再创新高,广州地铁最新发布的2018年客运量数据显示,今年地铁日均客流达到802.58万,相当于在205天把广州常住人口搬运了超过110次。

  广州地铁日前发布最新的2018年客运量数据,截至7月24日,广州地铁线网共安全运送乘客16.45亿人次,年日均客运量达802.5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743.93万人次)增长7.88%,该数据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其中,一、二、三、五号线年日均客运量均突破百万人次。

  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广州地铁根据不同线路情况,采取增加列车上线、优化行车交路和峰期设置、空车投放等措施提升运力。其中,五号线通过工作日高峰期增加3列车上线运行,延长高峰运力时段,运力提升了12%。六号线工作日通过优化行车参数,将行车间隔从3分03秒压缩至2分59秒,行车间隔首次小于3分钟,运力提升2%。此外,三北线结合机场北站开通,在高峰期增加1列车上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