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举行

2018-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比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 报道:28日-29日,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在西安举行,来自21所国际名校的赛艇健儿奋楫争先,碧波荡漾的昆明池畔观者如潮。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同时摘得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项目和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竞速项目两项冠军。

  本届比赛开幕式上,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为比赛鸣笛,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中奥集团总裁刘亚群、中国赛艇国家队领队郑黎明、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据悉,相比首届赛事的8支中外高校参赛队伍,本届比赛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国际关注度更高。共吸引了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共21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为四条航道,长800米,缓冲区200米,每条航道宽13.5米,水深3.6米。比赛采用预赛、决赛竞赛规则,预赛赛道由抽签决定,决赛组别和道次由预赛成绩决定,预赛采取计时赛规则,并按成绩划分为六轮决赛,决定最终排名。

  

 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荣获两项冠军

  大赛分别进行了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和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的竞赛。最终,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同时摘得两个项目的冠军。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英国诺丁汉大学赛艇队分别获得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亚军和季军;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赛艇队、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分别获得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赛艇队获得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项目亚军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分别为获奖赛队颁奖。 

  据了解,本届比赛场地昆明池被称为“古代中国第一大人工湖”,曾是古长安城重要的蓄水供水工程,面积相当于三个杭州西湖。目前,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昆明池遗址已建成斗门水库试验段暨昆明池七夕公园。该公园占地2255余亩,其中水面面积707亩,于去年9月28日建成开放,成功举办了首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2020年,斗门水库全面建成后,将形成15000亩的水面,成为西安的生态新绿洲和城市最美会客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