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日喀则慈善光明行”走进西藏落实 “健康扶贫”政策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周芷行 通讯员 李青霞 报道: 7月31日,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和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日喀则慈善光明行”复明仪式在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举行,经过爱心医疗队的数天努力,共有近50名当地藏民摆脱白内障困扰,重见光明。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和爱心医疗队出席了复明仪式。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在复明仪式上表示,“此次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共同发起‘日喀则慈善光明行”,是光明的活动,是复明的活动,是救人的活动。复明手术不仅可以提高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也可以大大延长一个人的生命长度。”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白内障患者群体,白内障是我国致盲率最高的眼疾。西藏由于高寒缺氧气候及强烈的紫外线辐射等自然因素,白内障发病率为全国最高,白内障成为西藏第一致盲眼病。致盲性眼病,严重影响了藏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加重了家庭和社会负担,成为导致贫困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次光明行活动,爱心医疗队共为42位藏民实施复明手术,并为白内障患者和当地学校学生捐赠了护目眼镜和书包。深刻践行了国家社会的号召,把光明和希望带到了偏远的西藏。此次活动既是促进民族团结的有益实践,也是落实国家“光明扶贫工程”的具体举措,更是对国家“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方针政策的有力贯彻。

  据悉,此次爱心医疗队由爱尔眼科青海省总院杨玲院长、爱尔眼科成都医院巫雷主任等11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在日喀则地区完成了患者筛查、患者咨询、患者检查、患者手术等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