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大湾区阳光新生活 畅享诗意的栖居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湾区阳光新生活,畅享诗意的栖居

  2018方直集团 “筑梦湾区·品鉴方直”媒体采风二期活动圆满落幕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来自深圳、广州、东莞、中山的近60家媒体,参加了“筑梦湾区·品鉴方直”的采风活动。

  成立二十年,方直始终保持低调的企业风格,深耕大湾区,用匠心打磨产品,为人们提供超预期的品质生活体验。

  德国19世纪浪漫派诗人荷尔德林的诗作《人,诗意地栖居》,后经海德格尔的哲学阐发,“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成为人类对居住的共同向往。在方直的概念里,以“居住者获得的资源最大化”作为一把标尺,规划好每一寸土地和居住空间,是对品质生活的尊重,也是塑造诗意栖居的基础。

  

 

  方直产品考虑的不仅仅是单独个体的美观度和舒适度,而是将建筑置于自然或城市中,作为整体的一部分加以充分规划,“湾墅系”的方直·珑湖湾是如此,“天颂系”的方直·星耀国际亦如此,所有系列都以此为准则。规划之初,将居住的阳光、四季风、方正实用和建筑的城市天际线、建筑高度、景观资源等的价值同时综合考虑在内,将居住与景观冶于一炉,打造一道舒适美丽的城市风景。

  社区内部以居住者为核心,采用“围合式”布局,即建筑围绕中心园区设计。这样的规划设计形成有效的社区边界,与周边环境相互独立,造就领域感和归属感。同时,还能确保朝内的单元户户可见园内景观。在户型设计上达到95%以上的南向户型数量,同时还要确保不同户型的楼间距的有效控制和景观视野的最大化,以让每个户型满足更舒适的要求。“围护与屏蔽”是人类选择居住的理想之一,使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有停留下来互相交往的愿望。

  “园区景观”既是创造了美的环境,同时也应带来美好的精神感受。方直社区内景观设计层次丰富,一重景观一种感受,让有限的空间体验无限的感受。方直将现代景观与传统园林手法相结合,把住区的园林景观在适当的地方体现多种层次空间,营造不同视角、不同氛围的环境,增加楼盘景观亮点,满足人们对无限空间体验的需要。在创造人性化的园林景观中,根据不同人群的活动特点,进行了分析和设计,让住户更好地进行日常活动,且不同群体间的活动不会有所冲突,全方位为人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注重人性体验,让人与居住环境和谐共处。

  在大湾区,阳光是免费的,而在住宅户型的设计中,阳光成为房子阶层划分的标准之一。方直的房子大多采用点式布局,使得户户南向,所有户型均有充足的南向采光通风,尽量降低户型出现黑屋、采光差等情况的几率。在户型格局上,以方正和舒适为准则,居住动线清晰而自然,各功能空间面积配比合理,尺度控制精心设计。不浪费一寸土地,不放弃一方空间,善待每一位居住者,让生活呈现最好的状态。

  一直以来,方直以工匠精神打磨产品,追求人居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努力探索城市与生态之间的平衡,以“居住者获得的资源最大化”为基础,充分挖掘地块资源、项目景观资源,以人为本,为湾区创造超越想象的居住环境。他们认为建筑不仅仅是遮风挡雨之地,更是人类诗意的栖居,二十年来,方直不遗余力,探索理想人居所需,未来也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阳光宜人的湾区新生活空间。

  

 

  相关链接

  方直集团,成立于1998年,最初以房地产装修、园林设计施工等领域起步,逐渐进入房地产开发、物业运营管理等板块,目前,已形成方直地产集团和方直投资集团两大业务板块,构筑了以地产、产城运营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涵盖住宅、文化小镇、科技地产、科技金融,以及商业、物业及方直环境等实业。

  良好的业绩、稳健的经营,为方直集团赢得了无数赞誉和认同。连续五年被评为“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被中国银行和相关商业银行指定评估机构评为信用等级AA企业,获得行业内认可,进入“中国房地产销售百强”、“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百强”等榜单。

  在住宅地产项目上,以方直•珑湖湾、方直•君御、方直•星耀国际、方直•东岸等为代表的精英豪宅,凭借优越的景观资源和一流产品品质,开创全新的人居格局,为方直奠定了卓越的行业地位。

  为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助力城市发展,方直稳步拓展产业板块,将文化产业、科技产业、城市更新等产业内容纳入运营范畴。并积极投入科技环保行业和氢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同时加强城市功能规划能力,完善城市服务配套,以达到产业、城市、人的共生共赢,共筑城市的美好未来。 

  在商业地产上,方直•邻里汇项目,首创社区生活“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一步到位满足居住者的生活、娱乐需求。而以打造城市地标为愿景的星耀城项目,则引入了国际都会生活的创新模式,使之成为新城市核心的价值标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