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通信产业博览会将永久落户南昌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 报道:8月2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通信产业博览会暨手机零配件展览会(CECE NANCHANG 2018)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万达文华酒店召开。此前7月25日该展览已于深圳召开了推介会,并取得了丰硕的招展成果。工信部科技司原巡视员、副司长韩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南昌市会展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星,南昌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邓之武出席发布会并讲话。深圳市华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清、江西美晨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利平受本次大会组委会邀请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据南昌市会展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星介绍,为更好的促进我国电子通信产业的发展,带动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的电子通信产业升级,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通信产业博览会暨手机零配件展览会将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以“科技创新 智汇未来”为主题,将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交流、行业标准化会议研讨、商务推荐等多项活动,为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实现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多方互动、从而推动企业互利共赢,将本届展会打造成为一场高端、专业的行业盛会。据了解该展会共策划了南昌主题展区、OPJ成品专区、VR体验区、智能手机终端展区、智能机器人展区等共计10个展区,涵盖了电子通信产业的多个方面。

  工信部科技司原巡视员、副司长韩俊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很好反映了我国现阶段消费电子通信产业的整体概况。随着新技术、新应用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产业内企业要想长久的在市场发展下去,必须要保证自己的亮点和品质,而亮点品质就体现在创新和智能——“追求科技创新,以追求更好的智能体验。”

  

 

  另据南昌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邓之武介绍,经过几年的积淀,南昌高新区招商项目和产业发展已进入“新境界”。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春天,其中移动智能终端产业爆发式增长。并有望实现智能终端产品“三分天下有其一”,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基地之一。

  另外,当天下午组委会同时召开了团体标准《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编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团体标准《音频输出电压与耳机声压级》、团体标准《车载充电器技术规范》编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三大标准化会议都按既定时间在南昌正式开始启动。在未来,车载充电器、耳机、充电线等产品的生产都将有一套被业内广泛认可的生产标准。这些标准在保障产品品质、指引行业良性发展的同时,更将实实在在地让消费者放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