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无锡高新区企业助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 报道:8月7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在商务科技中心举办企业环保共建项目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以“携手环保情共建新吴美”为主题,旨在通过环保共建项目的启动,更大力度提升全区企业环境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实现高新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新吴区安监环保局局长王立新致辞

  新吴区安监环保局局长王立新介绍,本次启动的高新区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由新吴区安监环保局和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首次共同发起,是环保公益活动的一个全新课题,也是一种创新的环保公益模式。希望通过挖掘利用新吴区环保优秀企业的环境管理资源和力量,帮助周边环境管理相对薄弱的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和公益活动水平,引导企业主动节能减排,强化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水平,实现更深层次的“资源共享”。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逐步改善。2018年1-6月,全区主要大气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49.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59.4%,优良比例较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太湖治理富有成效,国考、省考断面达标比例达75%,无劣Ⅴ类断面,九条主要考核河道断面达标率从去年同期的33.3%提高到55.6%,环境安全形势显著改善。

  

 企业签署环保共建项目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该环保共建项目计划通过“以一带多”的企业环保结对,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取用到厂参观学习、环保技术咨询、危废处置单位共享、环保政策法规动态解读、专业人员培训等方式,为结对企业打通发展上升期的瓶颈,补齐发展壮大过程中的环保短板。项目将长期坚持,计划每年选择更换一批结对企业,滚动推进,直至覆盖全区所有企业,打造成环保共建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