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原地首发式在淮南市寿县举行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7日正值立秋,当天上午9时,中国邮政发行的《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淮南市寿县楚文化博物馆举行。

  

 

  淮南市寿县是“二十四节气”文化的发祥地,“二十四节气”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它更是淮南人民守护和传承的。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一套6枚,全套面值7.20元。邮票内容分别为: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认知天象、物候、时令和大自然变化规律的知识体系与社会实践。中国古人将太阳周年运动轨迹划分为24等份,每一等份为一个节气,统称二十四节气。宏篇巨著《淮南子》最先系统阐述了二十四节气,二十四节气既是中国人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也是人类文化多样性的生动见证。2016年,二十四节气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龚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