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营商环境成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名片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 报道:8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市营商办主任李德文在介绍西安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时表示,今年以来,西安市坚决贯彻执行“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任务部署,共管合力不断凝聚,企业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营商环境已成为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新动能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名片。

  据介绍,2017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通过狠抓烟头、厕所、行政效能“三大革命”,推行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西安市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稳步提升。今年4月底,著名市场研究与民意调查机构——零点有数调查显示,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当中,西安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在8月2日公布的陕西省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考核排名中,西安市位列第一。

  李德文表示,西安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重点领域突破明显、经济增长稳中有进、市场活力显著增强三个方面。

  西安市在巩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体系。目前,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压缩到2.7天,申请材料减少到15件;施工许可证办理的审批事项由35个精简为17个;西安政务服务网建成试运行,“最多跑一次”比例达87%,“网上办”比例达62%。

  上半年,西安市生产总值完成3832.49亿元,增长8.2%,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特别是与15个副省级城市相比,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争先进位,其中:生产总值增速排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排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第三。

  上半年,西安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实际引进内资1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1.5亿美元;市场主体显著增长,截至8月6日,新增市场主体26.6万户,占去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总量的94%;人才“西引力”持续增强,截至8月6日,迁入落户56.6万人,“孔雀西北飞”之势初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