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微众银行开启“We严行动” 夯实合规经营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 报道:在走出了普惠金融的一大步后,微众银行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并根据自身管理需要,促发展的同时加大力度讲合规强规范,于2018年初在全行范围内开启“We严行动”,夯实合规经营基础。

  据悉,微众银行的“We严行动”的“We”,源自微众银行“微”的谐音,取“我们”之含义,“我们”包括微众银行的正式员工和外包人员,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都必须参与到行动中来,响应每一项行动要求。

  微众银行管理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委员会和工作组两级组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董事长、行长分别担任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首席审计官肩负督导一职;银行多个职能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行长同时兼任工作组组长,工作组商议制定了覆盖全年和全行、共计近50项的活动举措。

  据了解,为规范员工行为,加强员工管理和深化合规意识,“We严行动”提出了“三精神”、“六高压线”和“九礼仪”的369标准。

  “三精神”从精神层、行为层和社会层三个层面,呼吁微众人要保持强烈的进取心和忧患意识,要勇于担当、敬业诚信,要承担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六高压线”明确了严禁参与非法集资、严禁泄露客户信息等六条不得触碰的行为高压线;“九礼仪”则是根据工作场所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由全行投票选出反响最集中的9项进行规范,倡导遵守公序良俗,打造文明和谐工作环境。

  为提升内控建设,“We严行动”还推出了三完善一推动,即完善制度流程、完善系统建设、完善岗位管理和推动落实执行。

  依法合规经营是金融机构尤其是民营银行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微众银行将通过“We严行动”规范经营管理、强化约束和执行,形成健康的企业文化,为民营银行发展树立典范,并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