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旅游资讯

西南最大室内滑雪场在渝两江新区建成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段勇 报道:记者日前从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项目建设暨室内滑雪场情况通报会上获悉,西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重庆际华园室内滑雪馆在渝两江新区建成,18日将正式向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开放。届时,游客可感受北国风光实景飘雪的意境,欣赏冰雕大师的艺术精品,还可体验150米专业滑道的惊险刺激。

  际华园室内滑雪馆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龙盛片区,滑雪馆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全部采用轻钢结构,属世界第四代室内滑雪馆,馆内设有滑雪区、戏雪区、冰雪乐园等多种功能分区,它既是重庆主城唯一一家室内滑雪馆,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日容客量5000人次。滑雪馆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8月18日滑雪场将正式对外开放。

  “滑雪馆的冰雪区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全年保持零下3摄氏度到零下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重庆际华园工程部部长温江陵表示,滑雪场馆内拥有一条专业滑道和一条初级滑道,其中专业滑道长约150米,宽约38米,落差高达21米;初级滑道长约100米,宽约38米,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练习。如果不想滑雪,馆内还设有约3000平方米的戏雪区和近1000平方米的冰区,两个区域设置了丰富的冰雪娱乐设施,包含冰雕城堡、迷宫、雪圈、雪地坦克、冰雪舞台等。“滑雪馆内还建设有八千余平方米的服务配套设施,包含设备租赁区、未来将会投用的VR体验区、美食广场以及冰雪主题酒店,能满足全球旅游者的多层次娱雪需求。”

  “室内滑雪馆,指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人工保持温度满足造雪和存雪,相对室外来说,不受气候条件的影响,一年四季都可以满足人们滑雪的需求。”重庆际华园总经理陈君介绍,国家提出2022年“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南方包括重庆冰雪运动资源匮乏,发展室内冰雪运动馆势在必行。重庆际华园抓住机遇,在现有夏季项目基础上大力发展冬季项目,形成完善的冬夏季运动项目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际华园与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古镇紧密相连,这对游客了解重庆抗战文化、巴渝民间文化、现代时尚文化构成了完整的文化链条和旅游线路,成为业界十分首肯的了解重庆的重要线路。

  

 

  59元就能去戏雪

  记者了解到,际华园滑雪场内分为滑雪区和戏雪区。滑雪区的专业赛道有150米,且落差大,很有挑战性,可开展大型赛事;而非专业区的赛道为100米,落差相对小,适合游客学习滑雪,体验性很强。戏雪区有冰雕、舞台、城堡等观赏性强的项目,适合小朋友观看。

  “本次滑雪馆开业,我们推出了多个优惠活动,希望带给山城人民丝丝清凉。”际华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即日起至8月17日,原价几百元的滑雪票预售只要69元(平时价),以及89元(周末价);对于滑雪不感兴趣的市民可购买戏雪票,原价一百多元的戏雪票只需要59元(平时价)以及69元(周末价)。此外,际华园还有百万红包大放送,抢到的红包可到现场作现金使用。活动票可在2018年8月20日-2018年9月9日进行使用。

  两江新区力推“全域旅游"

  陈君说,“重庆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有三千万人口。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近年来发展更是十分迅速,这是我们将此滑雪馆选在重庆,在两江新区首发的原因。”

  据了解,近年来,两江新区牢牢把握内陆开放的重大机遇,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整合区域资源、推动业态聚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打响蓝天保卫战等措施,提高了国内外游客来两江新区的可达性和便利性,推进旅游业协同化、创新化、国际化发展。重庆欢乐谷、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园等成为“网红”景点,园博园、金海湾公园、九曲河公园等让满城绿荫,成为两江新区打造国内乃至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基础。据了解,两江新区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综合效益显著提升,旅游业年均增长率15%,绿色、健康、智慧、生态于一体的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山水新区已然成形,正加速向“全域旅游”迈进。

  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是一篇大文章。相较传统旅游,全域旅游尚属于新生事物,离不开政策扶持。日前,两江新区正制定《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将重点突出两江都市旅游,做出亮点、做强特色、做深内涵,促进旅游经济跨越发展。

  两江新区际华园滑雪场即将开门迎客,其注重全季节体验的特性,将成为重庆唱响旅游“四季歌”的样本。同时,也成为两江新区进一步旅游业丰富产品供给,完善产业链条的具体实践,为两江新区持续推进全域旅游提供宝贵经验和启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