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厦门思明“学习时间” 新时代新思想“随身听”

2018-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林为栋、刘珍报道:8月10日下午,由厦门市思明区首创的“学习时间”音频节目正式入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课随身听(第二卷)、咪咕阅读党员书屋(第一卷、第二卷)、厦门党建e家(第一卷、第二卷)。

  启动仪式上,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主编谢磊谈到,“学习时间”的广受认可有三点启示。第一,学“习”贵在原原本本,滴水穿石,这是“学习时间”的灵魂。第二做好传播要创新方式,服务受众,这是“学习时间”的亮点。第三,宣讲贵在贴近基层,结合实际,这是“学习时间”的立足点。

  让党员群众叫好的“学习时间”,源自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尤小波副部长的一次学习经历。“党的十九大注定是一个划时代的盛会。”他说,“如何为党的十九大献礼?成为我思考了好久的问题。”后来,在多次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之后,就萌生了“用音频的方式,把习近平思想给呈现出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经过8名播音员近半年的紧张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顺利完成895分26秒音频(总计89期),并于2017年7月1日,在思明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思明快报”首播。这一创新方式,得到了党员群众的喜爱和响应,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久即成为入选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课随身听”,成为全党的学习材料。

(摄影 陈仲鑫)

  作为一个已经默默耕耘了20个月的学习品牌,“学习时间”深耕基层一线,厚积薄发。成绩面前,思明区不骄不躁,已经在着手让“学习时间”实现可持续发展。

  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表示,“学习时间”将围绕“线上做强,线下做优”,持续锻造全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的重要音频平台和品牌。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和思明区委联合主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福建频道、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思明区委宣传部承办。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