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30余国女书画家作品展在甘陇南开展

2018-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翰墨缘·乞巧情”国际女书画家作品展在甘肃省陇南开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传承乞巧文化,助力脱贫攻坚。8月10日,“翰墨缘·乞巧情”国际女书画家作品展在甘肃省陇南开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艺术家创作的美术作品49件、书法作品101幅亮相陇南,在为当地市民奉献一场艺术盛宴的同时,旨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提升乞巧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讴歌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的作品均以讴歌乞巧文化为题材,中外丹青汇聚,真草隶篆齐全,风格流派纷呈。不论是鸿篇巨制,还是精致小品,都渗透着乞巧文化元素,体现了女性艺术家的独特视野、精深造诣和美学意境,充分展现了女性文化为世界带来的精彩。

参展作品

  乞巧文化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之一,传承着几千年来中国传统女性的希冀和梦想,体现了现代女性争取平等、追求理想、奉献社会的价值取向,为陇南广大妇女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增添了精神动力。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郑晓华、印尼书艺协会主席陶璧如和陇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在致辞中指出,让乞巧文化走出陇南、走向世界,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精神力量,推动陇南乞巧女儿节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乞巧之乡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次“翰墨缘·乞巧情”国际女书画家作品展,旨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提升乞巧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讴歌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精神,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希望通过书画作品展这个平台,让乞巧文化成为传承世界女性智慧、技艺、美德的重要载体,推动女性书画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