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海事紧急救助海上突发疾病船员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事局工作人员等齐心协力将昏迷船员转移到“海巡09173”上。

  营救人员安全地将昏迷船员送到荷包岛进行救治。

  营救人员在船上对昏迷的船员做简单急救处理。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通讯员孙培显报道:8月13日,“鑫川26”轮在珠海K14锚地抛锚期间,船上大厨突发疾病昏迷,珠海海事局紧急出动,接力将船员送医治疗,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该大厨已度过危险期。

  8月13日早上6点52分,珠海海事局接到“鑫川26”轮通过海上高频报警:船上大厨突然腹部剧痛,已经昏迷,该轮在K14锚地抛锚,距离珠海高栏港东南向15海里。珠海海事局立即从高栏港派出“海巡09173”船艇前往救助,并联系120急救车辆在岸边待命。

  受热带气旋影响,海上风浪很大,“海巡09173”顶浪航行,8点20分到达“鑫川26”船舶附近。现场涌浪有约三四米高,船舶摇摆幅度大,加之“鑫川26”轮干舷接近5米,靠船难度和人员过驳难度很大。经过三次努力,9点20分,“海巡09173”终于成功靠上事发船“鑫川26”。在船员的的配合下,昏迷大厨被固定后用网兜转移到“海巡09173”上,“鑫川26”另派两名船员随船照顾。

  随即,“海巡09173”火速驶向就近的高栏荷包岛交通码头,途中向120指挥中心陈述病人情况,提前为医生快速处置患病船员作好准备。9点45分,“海巡09173”靠泊荷包岛交通码头,患病大厨被移送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目前已度过危险期。在救助过程中,由于过驳期间涌浪过大,船舶颠簸厉害,而且病人完全昏迷,“鑫川26”的2名陪同船员在处置过程中受了轻微跌撞擦碰伤,也做了简单处理。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