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海关查获46吨批固体废物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隶属大鹏海关在盐田港查获一批固体废物,总重为46.486吨。

  今年6月,厦门某公司从盐田港申报进口一批低密度聚乙烯,大鹏海关在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外观异样,颗粒状货物呈蓝灰色且色差明显,于是立即取样送检。8月2日经检验鉴定确认,该批货物为乙烯聚合物的废碎料,属于国家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8月6日,该案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这类LDPE(低密度聚乙烯)在盐田港进口比较常见,因成型加工性好,通常用作薄膜产品和注塑制品,例如食品药品的塑料包装、塑料医疗器械等。海关查验关员张蕾介绍,“我们在查验这批货物时发现都是杂色,显然有问题,通过专业的取样鉴定判断它属于废碎料。”

  海关提醒,目前,工业来源可用作原料的废塑料进口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办理手续,而生活源等非工业来源的废塑料自2018年起已被列入禁止进口目录。如果这些废碎料非法进入国内,脱离了监管,那么将可能对环境、健康、生活生产安全等造成难以预估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