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宋丁:大湾区或成楼市新政策试验地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辉豪报道:近日,佳兆业财富举办了以“论道湾区 远见机遇”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论坛,特邀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做专题分享。宋丁从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经济形势出发,深层剖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义与机遇,以及探寻大湾区时代下的财富管理投资新机遇。

  深圳佳兆业财富相关负责人在论坛致辞中表示,财富管理行业需要紧跟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国家政策,粤港澳大湾区是当下最具有战略意义的区域之一,能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四大湾区比肩。坚守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优质龙头企业,是很重要的投资方式及逻辑。

  宋丁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全球化竞争、区域资源配置融合等系列因素让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迫在眉睫,大湾区建设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经济发展、高端产业链、金融合作、全球物流基地、国际开放、文化互动、优质生活带等八个方面进行。“粤港澳大湾区是当前中国深度开放式发展的最大机遇,将成为全球范围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最具活力的顶级湾区经济带。”

  宋丁表示,中国坚持全球化需要创新大开放平台来应对,大湾区可以担当这个大平台的重任,但大湾区规划可能根据这场国运之争进行深度修改,实施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布局全球高端产业链,加快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按照国际高标准建立更加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信用制度。

  “湾区经济”时代下应采取何种房地产投资策略?这也是众多投资人非常关注的命题。宋丁指出,大湾区将成为国家房地产新政策的试验地,政策调控有可能在大湾区内形成联控共享机制,大湾区各城市间房地产业将强化大联合、形成大平台格局,房地产存量资产价值将进入深度挖掘和创新增长阶段。

  “中国房地产已经进入下半场,房产投资红利重心将由增值转向保值,要放弃投机暴利思维和操作路线,以中长期稳健投资收益为基石。总体来看,大湾区房地产基础稳健,但市场预期效应可能带来阶段性影响,需规避预期陷阱。”宋丁说,个人投资可以更多关注粤港澳大湾区龙头企业,比如佳兆业,并且在投资策略上除了房地产外应考虑多元化配置,将财富交予优质的企业打理,让财富实现安全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