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杨凌营商环境名列陕西第二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宝云 报道:14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在会上表示,上半年,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测评价中,杨凌示范区开办企业、用水报装、用气报装、办理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等5项指标全省排名第一,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二。

  据介绍,今年以来,杨凌示范区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履行现代农业示范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使命”的一号改革工程,围绕“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目标,大力实施“3631方略”(3即三力: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增添新活力;6即提升营商环境六个着力点:破障碍、去烦苛、增便利、善创新、优配套、筑坦途;3即三个保障,组织领导、部署落实、督查考核;1即实现一个目标:建设全省最优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跨越、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杨凌示范区已全面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微信办照”,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向“不跑腿、不见面”转变。上半年,杨凌示范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747户,增长14.36%,其中新增企业656户、个体工商户1077户,分别增长14.81%和14.42%。

  同时,杨凌示范区充分发挥自贸片区先行先试优势,对标国际一流,重点在农业投资自由化和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改,创新现代农业交流机制、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等自贸片区两个创新案例获国家层面表彰。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农业全产业链生产经营创新等方面形成了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吸引阿里巴巴、京东、绿地等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上半年,杨凌示范区外贸进出口总值3.62亿元,同比增长78.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杨凌示范区将从加快推进“互联网+服务”建设、破解融资难问题、加大降成本工作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吸引更多的中外企业和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