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张丽君:为德行天下上公益课的青年画家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见习记者 李银明 通讯员 胡立强 报道:8月10日初见妙如,妙如在湖南益阳飞龙寺为几十个孩子上公益课程,课堂上气氛好极了,有笑声,有抢答声。大家都融洽在一起,忘记了时间。

  大家都称妙如为画坛黑马,现代青年画家张丽君,字无心。出生地湖南邵阳。现为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国礼策划研究院院士,中国书画院南方分院理事,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美丽家乡我代言》大型电视节目中心艺术中心艺术副主任等,妙如以佛像人物为创作题材,佛画作品灵性非凡,其山水、花鸟作品也独具一格,佛画作品融入了西藏美丽的唐卡的绘画艺术技巧,作品精致庄严,大气辉煌。

  我们生活的社会应该是一个互助的社会,更应该是一个人人相互关爱的社会,在参与公益活动中即承担着社会责任,又在帮助他人,自身的价值也在奉献中提升。

  

 

  在公益课上,妙如老师问:“孩子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个孩子抢答:我要努力学习,长大挣很多钱帮助别人!妙如老师讲:“孩子,你现在没钱一样可帮助别人,你的每一个微笑,你的每一次给别人鼓励的话语,你的每一次让坐,你每次回家给爸妈的帮助,就是给了别人帮助。如果有钱了只是会更好的帮助他人!”这样的对话深深的打动了记者。也许很多人认为觉得自己帮助别人的力量还不够大,但你的一次行动将吸引众多关注的目光,你的每一个善举将会得到众多的积极响应与带动。慢慢地,你种下的种子会开花,你会发现有许多人会学习与你同行。

  没有酬劳,不怕辛苦就这样教着,妙如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却不见妙如一丝疲惫。甚至为了孩子们讲课忘了喝水。喉咙慢慢的有些沙哑声音,工作人员几次叮嘱妙如喝水。妙如却还笑声不断。

  记者问妙如,为何精神这么好?妙如回答:"爱是一种了不起的正能量,当自己在分享爱时,其实就是在增加爱的力量,自己就会更强大更有力量。”

  

 

 

  妙如师从中国著名书画家倪继周先生(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在倪老师的指导下妙如在艺术路上突破自我成就自我。妙如的佛画以藏区唐卡结合国画艺术遂自成一派,成为色彩丰富独具特点的绘画艺术,妙如的作品集相续问世:《108罗汉集》、《佛画观音集》、《硕果集》、《佛莲集》、《花鸟集》、《锦绣前程集》、《长乐图集》,其中大数幅作品被海内外人士,书院,慈善机构,寺届,爱好书画人士收藏。代表作《108罗汉》《佛光普照》《六顺图》《鸣春图》《大势至菩萨像》中国国画院南方分院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书画展等多次展岀。《硕果》《秋韵》等荣获全国创新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