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我与青橙共成长·大爱清尘夏令营西安开营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5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陕西大爱清尘救助中心主办的第二期我与青橙共成长·大爱清尘夏令营在西安开营。来自陕南山区的70名品学兼优的尘肺病家庭子女将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游览古都名胜,感受现代文明。

  据了解,本期夏令营为期5天,活动行程由陕西城际旅行社、中旅子午路分公司等专业机构精心设计,游览景点包括大雁塔、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曲江海洋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M³电影城堡、陕西自然博物馆、临潼芷阳湖石榴生态园等。同时,夏令营还安排了英语、音乐、作文和心理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感受温暖。

  据介绍,我与青橙共成长·大爱清尘夏令营为纯公益性质,所有活动经费皆由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资助。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都是来自陕南山区深处的尘肺病家庭子女,许多孩子是第一次坐大巴车出远门。

  开营仪式上,两名学生代表向一直资助他们上学的大爱清尘,以及赞助本期夏令营的西安普瑞眼科医院、西安怡美物业、天津远大净水、陕西境商地产、济笙医药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说,虽然与各位叔叔阿姨不曾相识,但因为爱相聚在一起,亲如一家人。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有机会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内心十分激动。

  陕西大爱清尘救助中心理事长孙江龙表示,陕西大爱清尘救助中心是经陕西省民政厅同意注册的民非法人机构。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先后投入680余万元开展尘肺病救助活动,受益尘肺病农民达到万余人。为了响应国家“扶贫先扶智”的号召,更加深入地帮扶尘肺病家庭,中心将把我与青橙共成长·大爱清尘夏令营活动持续办好,帮助更多的尘肺病家庭子女走出大山,开拓眼界,感受爱和美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