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年深圳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提高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林丽青 通讯员 宁雨云 报道:深圳市人社局同深圳市财政委16日发布《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深圳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定额加发退休金50元,并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2.2%加发基本养老金。经统计,目前深圳31.4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已享受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人均每月增加167元。

  据透露,纳入以上调整基数的基本养老金不包括退休人员历年累计的高龄津贴,也不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历年累计的高级职称专项津贴,以及补充养老保险、生活补贴、过渡性补贴、工龄补助、生活补助等地方补充养老保险待遇。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放的,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发放,所需资金分别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

  对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年满70、75、80周岁(按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下同)的退休人员,其高龄津贴继续按原标准发放。其中年满80周岁及以上退休人员每月享受高龄津贴中的50元自2019年起纳入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基数。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经调整后,仍未达到本次调整后的深圳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深圳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发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