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第十六届运动会咸阳开幕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16日晚20时,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咸阳市奥体中心举行,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宣布开幕。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92个代表团参赛,分别来自12个市区和省直部门及企业的80个行业组。运动会定于8月21日闭幕。未来5天,来自全省的2万多名运动员将参加青少年组和行业组29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和比赛规模均创历届新高。

  开幕式上,以“追赶超越·圆梦三秦”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光耀三秦 星汉灿烂》《中华一统 鼎定咸阳》《渭城朝雨 丝路欢歌》《红旗漫卷 不忘初心》《秦都风范 德善家园》《活力三秦 跃动阳光》《追赶超越 梦想飞扬》等7大篇章的演出,深度融合咸阳文化与现代科技,将巨幅彩色电子屏幕与光影效果、演员表演相结合,充分展示出陕西及咸阳的历史文化、红色基因、人文特色和追赶超越的豪迈发展气势。

  

 

  22时许,激动人心的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由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获得者秦凯、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获得者郭文珺共同点燃了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火炬塔。

  另据主办方相关人士透露,本届运动会为切实打响省运会“智慧”口号,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由咸阳市建设的智慧省运APP近日已上线运行。据悉,智慧省运APP包含直击省运、直播赛事、场馆导览、随手拍、省运出行、大美咸阳、明厨亮灶、医疗服务等8大功能模块,以及现场直播说看就看、省运盛况尽收眼底、比赛场馆一键导航、AR导览绝佳体验等功能,为本届运动会带来更多的信息化元素。(曹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