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将举办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宝云 报道:17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将于8月20日至9月20日举行。系列活动主要由“印象西安”“走进西安”“爱上西安”“奔跑西安”“开学盛典”五部分组成。

  “印象西安”:活动期间,西安市将在地铁、火车站、机场等设置新生服务点为大学新生提供各项咨询服务;大学新生和家长可通过免票或半价游等方式游览西安知名景点。

  “走进西安”:将开展“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组织大学新生及家长对规划馆、博物馆、创意街区等进行参观;组织大学新生夜游曲江,感受西安美丽夜景;西安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开发区“一把手”,以及企业家、创业明星、创业大咖等将进行校园宣讲。

  “爱上西安”:将组织大学新生进行双创活动体验,参观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参观众创空间;同时在丝路国际电影节期间将在高校开展丝路电影节展演。

  “奔跑西安”:9月13日上午在古城墙上为大学新生举办“奔跑吧,新西安人”城墙新生越野跑活动。

  “开学盛典”:9月13日18:30,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为大学新生举办最高规格的仿古迎宾入城仪式。盛典期间,将为参加活动的大学新生现场发放“西安大学生新生欢迎礼包”,组织“进了永宁门,都是西安人”为主题的西安特色文艺舞台表演、西安双创科技展示、西安影像微视频展示等多项丰富活动,通过传统庄严的仪式,增强开学典礼仪式感,加快新生融入西安市的脚步,将学校举办的开学典礼升级到整座城市的开学典礼,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荣誉感。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体育局、市旅发委、曲江新区等多个部门承办。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