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为期两天 新余举办中华全国爱情集邮文化嘉年华

2018-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8月17日,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新余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江西新余2018中华全国爱情集邮文化嘉年华活动开幕。活动主要包括“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封发行仪式、《大雁》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等。

  当天,我国著名爱情题材邮票设计家萧玉田、张桂徴、史渊、李昕等亲临现场,为广大集邮爱好者现场签名。大批市民和集邮爱好者在现场争相购买《仙女下凡地抱石故园人》邮册、《百鸟鸣》邮册、《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邮资封、《大雁》特种邮票及相关题材的邮品。

  据悉,本次邮展为首届全国爱情集邮文化展览,属非竞赛性展览,活动共计两天,分为爱情日和会员日。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12个省、市以及2个行业协会的精品邮集计73部160框。邮展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全国爱情题材邮集计52部107框,第二部分为改革开放题材邮集计21部53框。

  此次活动还特开发了7套特供精美邮品,其中精品邮册2套,邮折1套,分别是《百鸟鸣》邮册,《仙女下凡地抱石故园人》邮册,《鸿雁》邮折;纪念封3枚,分别是《大雁》纪念封,《新余2018中华全国爱情集邮文化嘉年华》纪念封,《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纪念封;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工小美》明信片;纪念邮资机戳2枚。

  最为史书中最早记载“七仙女传说”的溯源地,新余是“中国七夕节”的发祥地,连续两年三次被定为央视七夕节目的主会场,已被中国文联正式命名为“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也是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授予的首批“全国集邮文化先进城市”。(操端晶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