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国家品牌馆有望年内在宝安开馆

2018-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去年,原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复在深圳建立国家品牌馆。近日,记者获悉,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区委区政府等共同争取下,国家品牌馆有望年内正式在深圳宝安开馆运营。

  当前深圳正加速打造“品牌之都”,2017年,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制定了《提升深圳品牌行动计划(2017—2020)》,以深圳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着力构建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和城市品牌“四级纵队”。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也提出要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而国家品牌馆将成为深圳建设“品牌之都”的重要力量。

  2017年4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式批复在深圳建设“国家品牌馆”。根据批复,“国家品牌馆”管理主体为宝安区人民政府,建设场地在宝安区大铲湾港区辅建路大铲湾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一二期物业,总建筑面积21.96万平方米。

  据悉,国家品牌馆下设国家品牌中国馆、国家品牌亚洲馆、国家品牌欧洲馆、国家品牌监测中心、国家品牌孵化基金、国家品牌研究院、国家品牌新闻中心、国家品牌会议中心、国家品牌媒体联盟及国家品牌学术委员会、国家品牌专业委员会、国家品牌顾问委员会等职能部门,以及中英文版《国家品牌》学术期刊、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等。

  据悉,国家品牌馆批复一年多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了场馆前期设计规划与策划、招商运营等工作。此外,还由国家品牌馆牵头,联合国家信用评级的牵头单位、国合信用研究院(国家发改委下属)以及全球品牌营销专家与权威研究机构组建专业课题组,着手制定首个国家品牌标准体系,旨在建立一个符合中国市场环境的品牌评价中国标准,该标准体系将于2019年12月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同时,还在全国(含港澳及台湾地区)精心挑选各行业70个中国品牌,邀请70个品牌创始人,讲述70个中国品牌故事,制作完成210分钟纪录片,于2019年10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世界首发,该片将为建国70周年献礼。

  目前,国家品牌馆正在全力申请,拟于2019年5月10日,举办“2019世界品牌大会”,届时将正式发布“国家品牌综合指数”和“国家品牌深圳宣言”。另外,华为、万科、腾讯、京东、顺丰、中国平安、大疆、招商银行、茅台、云南白药、华大基因等企业将分批进驻国家品牌馆。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